image
20220110文/王妙琴

聯盛中走絲線切割機 精益求精

image
 ●聯盛機電公司總經理梁鴻敏。圖/業者提供

 模具加工業自2021年來景氣明顯復甦,推升中走絲線切割機訂單需求熱絡,展望2022年,中走絲線切割機第一品牌也是市占率最高的「聯盛機電公司」可望重回三年前榮景。

 聯盛機電今年將在各大展示登場,2月21日至26日在台北工具機聯展及4月21日至25日攜手新友貿易在台南高鐵旁之本報自動化機械展展出。

 聯盛機電在中走絲線切割機研發上不斷的精益求精,開發出切割材料-非金屬材質也能加工,並且可以解決客戶在生產製程問題,設備外觀也改款升級,更具魅力,不僅耐用性提升,機台也比較不占空間,持續以相當超值的價格、性能、服務擄獲客戶好評不斷,是國內模具加工業者優選的加工利器。

 「LT-45非金屬線切割機」,對於非金屬材料切割廠來說是一大福音,不再受限於被加工材料必須要能「導電」的材料,可切割材料範圍擴大至石墨、塑鋼、樹脂板、玻璃纖維板、橡膠板、陶瓷、光學玻璃、金屬非金屬複合材料、半導體材料等均可切割成形,堪稱是線切割機加工領域的一大突破,嘉惠許多加工廠。

 近年新開發的「DNC細孔放電加工機」,也陸續接獲來自中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國際訂單。聯盛公司總經理梁鴻敏透露,隨著航太、火力發電之渦輪引擎加工,3C電子產品之加工需求漸長,估計後續訂單持續看好。

 「DNC細孔放電加工機」可加工孔徑0.2~3.0mm之導電材料,經實測最小可加工孔徑達0.15mm,已經突破許多加工限制,並在超硬合鋼金、球面、斜面等工作物皆可加工。採六軸ATC自動換刀,自動電擊交換16支刀(最多可配置32支刀),在多孔連續加工時,可用時間預設加工深度,簡單且容易操作。

 「牙攻去除機」則能快速解決牙攻斷裂、鑽頭斷裂之惱人問題,採用電蝕原理去除折斷刀具,非接觸加工,機身和爪頭部分全為白鐵材質,本體採強力磁性底座,直接吸附於工件,去除折斷在工件中的各種直徑的絲錐、鑽頭、絞刀、螺釘、塞規等工具或刀具。

 聯盛機電總經理梁鴻敏表示,全機關鍵組件皆採用進口品牌,以確保精度、壽命與品質,操作簡單,此機功能強大,可深度設定功能,當加工深度完成自動停止,採最新取樣迴路速度,讓速度增30%,夾頭可中心出水功能和工作液幫浦,讓速度增加50%,工作機頭可角度調整,可側向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