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30文/傅秉祥

富品建設開都更危老快車 關渡黃金城重獲新生

image
 ●富品建設創辦人(董事長)曾富瑋。圖/傅秉祥

 危老邁入第四年,產官學持續更新老舊建物,近期因高雄城中城大火再度掀起各界重視危老,曾被列為危樓的「關渡黃金城」過去數十年無法成功整合,如今已順利完成,成為危老案海砂屋重建指標。

 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房屋稅籍統計,2021年北市屋齡30年以上老屋仍有642,941間,「關渡黃金城」歷經紅單、海砂屋危樓事件後,雖有多家建設公司洽談但依舊未果,最終由「富品建設」成功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將全力打造關渡「黃金城」嶄新重生。

 富品建設創辦人曾富瑋受訪指出,為了不讓黃金城成為災難犧牲品努力進行整合,但都市更新案件執行時程長,為顧及居民安全才以危老方式進行,未來仍應衝刺都更案整合才是為環境永續盡最大心力。

 據北市建築工程管理處網站公告至10月統計,北市遭列管的海砂屋尚有241棟(88%須進行拆除重建),被鑑定為海砂屋的建物在結構中含氯離子,會加速鋼筋腐蝕、造成混凝土剝落,若再考量地震、公安意外頻傳,殷盼仍居住在危老屋的民眾要更加重視。

 富品建設進行中的危老松山區南京東路案、三重區、嘉義市各案,在兩周至三個月內皆快速完成簽約整合,這些案件已進入興建及銷售階段,嘉義案更創下10天銷售七成佳績,凸顯富品建設強大的整合力道。

 曾富瑋帶領團隊以多元複合式型態進行重建,從開發、整合、興建、設計規畫及保固服務等,全由富品建設包辦,其「複合式委建」更讓地主吸睛,不僅替地主解決遴選廠商及洽談細節等專業程序,還能作到需求客製化、利潤最大化、麻煩極小化,與地主一同創造房屋增值空間及安全。

 曾富瑋誠懇、能設身處地為地主著想的態度,打動許多被視為釘子戶的地主,加上過程透明化、嚴格把關建物建材品質深獲信任,已順利整合逾350億案量,堪謂替危老條例「開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