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7文/莊富安

鉅鋼技術領先 推MICS標章

提供客製化服務,讓客戶能達成「最小資源投入、獲取最大效益」,廣受好評

image
●鉅鋼機械賦予其機台設備「MICS」標章,提供最先進的多槍多站機電整合客製化服務。圖/業者提供

台灣製鞋機械龍頭廠商-鉅鋼機械長期深耕「多組射出系統、多組模具工作站機電整合系統」技術領域,持續挖深護城河,讓同業難以撼動,並以此技術製作出富有深層意涵的「MICS」標章,在市場大力推廣,廣獲好評。值得一提的是,鉅鋼近期傳出好消息,接獲知名國際原料大廠下大單採購多射槍、多模具工作站整廠輸出案,可運用在汽車、生活用品、自行車、電子與晶圓代工等產業,成績大放異彩!

鉅鋼機械董事長特助陳璟浩強調,該公司因配置有西門子NX-MCD數位雙生軟體(機電虛實整合一體化系統),在高階加值應用上,可在機台開發前與客戶先就要射出的材料、製程、賦予那些特殊功能與初期專利布局,再由台灣最大專利事務所-理律法律事務所協助規劃等逐一進行討論,確認後再生成虛擬的生產設備,並可在線上進行功能的操作,及了解機台實際擺放在工廠的布局(lay out)會否造成干涉,確認一切無虞後再製造客戶實際所需的生產設備,如此將可有效降低機台製造成本、減少不必要浪費及提升機台開發速度,為客戶創造出最大效益,推出後在市場大受歡迎。

陳璟浩表示,MICS標章中的(MI)取其4組射槍俯視視角的造型做為發想,(ICS)則透過美術字形的變化隱喻(KS)字形意涵並傳達MICS為KS專屬核心整合的技術能力。其英文全名為「Multiple injectors and mold clamps system」,MICS讀音同「Mix」,代表鉅鋼能提供多射出系統、多模具工作站客製化研發服務,亦即可以根據客戶的材料製程及生產排程需求,快速混搭(Mix)整合不同的射出系統及模具工作站系統在單一的設備上,讓客戶可以達成「在最小的資源投入下、獲取最大效益產出」的理想目標。

在實際應用上,MICS可依客製需求模組化的擴充站數(從4到20站)搭配4組射槍,靈活以線性、圓盤或模具移動式配置運用於生產雙/單色成品,專供少量、多樣與多色訂單需求,設備稼動率可達100%。

 其模組化架構能發揮製造管理的最大效益,解決傳統製程無法因應研發測試、大量生產、零碼補數的需求,達到最佳化並提升生產效率,降低成本,引領業界發展,帶動產業新趨勢。

 MICS配備的彈性化左右雙向射槍,雙槍單料或雙槍雙料可獨立、混合射出,再配合各站的打樣、試產或大量生產等應用設定,多站多模,可同時進行不同生產模式狀態與單站的停機維護。

該機台結構打破傳統單一射槍搭配單一工作站生產模式,採多射槍且多工作站,有不同組合搭配可以彈性生產,如單一工作站搭配兩支射槍,可於兩副不同模具內生產兩款不同產品,實現產能倍增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