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文/傅秉祥

電路板製程解決方案 一展全都露

大師論壇關注淨零排放大趨勢;新增「SMT表面黏著」專區,展會更完整,效益可期

 本屆「2021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再度攜手與「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及「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及「國際光電大展暨精密光學展(OPTO Taiwan)」,戮力提供全方位且完整的電子產業及電路板製程解決方案,共同搶進後疫情時代新商機。

 聯合展會的大師論壇,今年將帶來「電子產業淨零挑戰」的熱門議題,關注全球氣候變遷與淨零排放大趨勢,特邀情安侯永續發展、日月光集團與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專家,探討半導體與電子製造業如何面對綠色商機與挑戰。

 今年TPCA Show除了匯聚逾600家全球電路板品牌、使用南港展覽館一樓下層展廳1,172個展位外,更聚焦HPC、B5G-Edge、B5G-Infrastructure、High Power等終端應用下的HDI(高密度連接板)、HLC(高層次板)、Substrate(IC載板)、FPC(軟板)等相關製程、材料、設備等發展外,也同時關注產業與全球關注的淨零碳排議題。

 除產業直觀議題外,今年更加入「SMT表面黏著」專區,為電子零組件連接技術提供一個直觀、直效的新平臺;其中指標展商包含:耀景、世紀貿易、承大電器、希馬等大廠。SMT是指把電子零組件貼銲在電路板上的一種技術,在電子製造行業供給鏈中,SMT製程更是電路板與電子零組件銜接的重要環節,今年加入了SMT專區,將可為整體展會拼上新一塊重要模塊,預期可以為整體參觀效益帶來超過10%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