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文/傅秉祥

興普智慧售服 In house服務升級

利用大數據及AI分析,提供即時報價及整合「PCB+SMT+PART Service」的一條龍服務

 兩年前爆發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一向喧囂、忙碌、快速發展的世界全球重新定義這個時代,人們突然被迫暫停原先的腳步,並且重新思索、尋求一些新的生產模式,採行更具前瞻性技術發明和創新來因應這個新時代。

 興普科技董事長吳元超表示,該公司創立迄今整整20年。一直專注短交期、高品質、高階及異質化多樣少量PCB產品全製程製造及組裝一條龍「In house服務」,做為台灣電子、通訊、醫療、國防業界的重要製造服務夥伴,興普科技更需要了解與掌握市場趨勢變化,且能即時因應才是企業永續生存之道。

 也是因為這個利基,投資智慧製造、建立穩健的基礎設施是興普科技的要務,尤其今年更因疫情關係,將規劃中的「智慧售服平台」系統革新服務加速推進,這一平台串聯了業務營運、設計工程、生產管理、品質管制及研究開發系統,利用大數據及AI智慧分析,從中萃取出對客戶有價值的資訊,不僅提供了即時報價及整合「PCB+SMT+PART Service」的Turn-Key In House服務,更推出了業界首家直接線上生產履歷查詢、PCB研發及設計時的相關材料資訊與技術支援等人性化服務,徹底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提供客戶一個更完整的服務平台,及時有效的數位服務、協助客戶達成目標,有力支撐了興普的發展。

 放眼全球,疫情帶來的數位化浪湧,對於每個國家和企業,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檢驗,對於企業來說,遠端會議的重度使用和實踐,讓大家意識到之前習以為常的遠程差旅、面對面會議、線下展會都將被線上更高效、及時、低成本又更環保的方式取代。

 鑒於數位科技為主所驅動的新一輪產業革命中,企業擁有的Know-how非常關鍵,企業知識的創新是價值創造的源頭,生產系統是企業生產力的承載主體,它們的升級改造是企業數位化的主戰場,興普科技始終認為IoT技術是需要深入到實際的生產場域中,故在今年也結合設備製造廠及AI新創企業,爭取到經濟部「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劃」科專,與合作夥伴一起實現行業知識的「生產、共享與應用」價值循環,打造各主體對等協同、共享的數位新生態,協助客戶的產品創新升級,生產能力和商業能力再造,兼而提升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