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文/簡立宗

豐利管顧、永彰機電 合辦新創參與媒合會

image
 →永彰機電董事長顏明宏與由豐利管顧所輔導之新創潛力新星深度對談,共創雙贏契機。圖/業者提供

 由臺北科技大學數位轉型科技研究中心、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IAPS及電電公會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盟共同協辦,豐利管顧與永彰機電於12月16日舉辦企業新創參與(CSE)媒合會,透過硬底子的傳統企業與六家新創潛力新星對談,為傳統企業轉型尋求新亮點,為新創企業找出路。

 長期與裕隆、中華車等國內汽車廠技術合作,並幫日立、西門子代工生產真空斷路器,永彰機電挾其在汽車空調及機電整合技術能量,從原本汽車原廠空調專業廠,跨足售後維修市場(AM)與熱交換產品。積極切入目前最熱門的儲能及電動車市場,拓展智慧製造及智慧家庭等應用,在熱管理、能源科技、智慧製造、智慧建築等四大發展領域願景,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永彰機電董事長顏明宏表示,永彰機電歷史悠久,本質良好,目前正努力在本業求突破,新創企業有很好的商業模式及軟體技術,不過除了資金需求,亦需要通路或技術互補,永彰機電管理工廠,設備製程有長足的經驗,同時也有既定的通路,可以協助新創將落實創業理念,或將既有成就發揚光大。而永彰機電亦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打群架,除了股權的結合,也可以透過業務交流,創造雙贏。

 豐利管顧合夥人林冠仲表示,相對於其他上市公司,永彰機電領導階層對於新技術及新發展相對開放,此次與會團隊,包括新動智能、艾瑞得科技、威浦斯科技、環球睿視,高宇能源及思納捷等,有些是科技部科研團隊之衍生公司,甚至有獲得國發基金投資者,在能源科技、智慧建築及熱管理等新興科技領域,技術底子很深厚,營運模式及商業模式亦有既定基礎,與永彰機電轉型方向不謀而合。希望透過彼此合作,藉由外部與內部兩種不同力量交錯,成就好的轉型過程,降低團隊概念及生產可行性驗證上之風險,而永彰機電亦能透過軟體加值,順利推動數位轉型。

 北科大主任李達生表示,永彰機電汽車空調業界資深前輩,此次與會之新創團隊更是一時之選,藉由技術層次、通路面及資金面彼此互補,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