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市民手冊 便利實用受青睞

image
 ●桃園市民手冊迄今發行第七年,提供市民便利實用的工具書。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自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每年以不同主題發行逾80萬冊市民手冊,頗具收藏價值,深受廣大的市民朋友所喜愛,迄今已發行第七冊。2022年桃園市民手冊以「窗外桃花源」為主題,預計發行87.1萬冊,並透過里鄰系統配送至各家戶,提供市民便利實用的工具書。

 2022年桃園市民手冊內容包含市民所需的福利政策、生活資訊、節慶樂遊、通訊錄及農民曆等篇章,並搭配精心繪製的美術插圖,使不同性別、族群及年齡層,能將自身所需資訊信手捻來,是一本實用工具書。

 今年桃園市民手冊以「窗外桃花源」為主題,桃園為窗,朝日及夜晚為時間軸,點出桃園擁有許多豐富的生態、自然與物產,在擁有千塘之鄉的桃園埤塘邊享受大地帶來豐碩的物產與恬靜的自然。

桃園為台灣國門之都,擁有豐富的地景、人文及歷史,隨著這座城市不斷地向上發展,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與友善的生活環境,愛上這美好的桃園其實很簡單,只要搭上捷運或騎著單車,就可以感受桃園的魅力、洋溢幸福。

 桃園市政府指出,市民手冊以多元取得方式提供給市民,透過里鄰系統配送至各家戶、並放置市政大樓便民服務中心、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圖書館等便民場所,供新遷戶籍及外縣市至本市洽公人口免費索取。除了印製紙本刊物外,針對手冊內容亦同步發行電子書,內文中電話、網址、QR code可直接點選進行連結或撥打電話,使市民能隨時透過手機、電腦閱覽市民手冊內容,提升民眾使用的便利性。

(桃園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