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14文/郭文正

南臺科大 擴大培育半導體人才

image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揭牌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右六)及產官學界盛大揭牌,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右四)亦受邀參加,共同為半導體人才培育揭開序幕。圖/南臺科大提供

 「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今年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分由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等四校成立科技學院,培育半導體人才因應未來產業需要,為此國立成功大學於日前舉辦「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揭牌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及產官學界盛大揭牌,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亦在受邀之列,共同為我國未來半導體人才培育布局揭開序幕。

 南臺科大一直來致力培育企業即用人才,除於遠見雜誌最佳大學排名及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皆有不錯表現外,104人力銀行「企業邀請面試畢業或役畢邀約者學校排名」在「半導體業」最愛邀約大學排名更從去年第九躍居前三,南臺科大在教學革新上長年耕耘,課程規劃與研究發展與南科結合,多數畢業生於台南科學園區任職,近年來更有較高的比例在台積電、台灣茂迪、南亞科技、億光電子,日月光半導體和聯電等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或設備工程師。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為擴大培育光電半導體之人才,南臺科大更配合勞動部執行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開設半導體製程實務訓練班。另外因該校資源與人力的投入,師生相關領域競賽,也有傑出的表現,「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奪得二金三銀二銅、「2021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勇奪模客組金獎、「第21屆旺宏金矽獎」應用組銀獎及應用組最佳創意獎等,更顯見南臺科大在半導體方面的人才培育,有著堅實的基礎,也歡迎對半導體有興趣的年輕到南臺就讀,一起為半導體產業發展奉獻心力。

 未來南臺科大將更進一步與成功大學合作,開設半導體製程實務技術方面的課程,為產業培育各層級的技術人才,希望匯聚產官學各界能量能,讓整個產業發展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