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9文/王妙琴

人口紅利撐盤 建商進軍台中北屯

image
北屯區小學人數變化一覽

 據台中民政局人口統計,台中市目前人口前三區分別為:北屯、西屯及大里區,其中北屯區人口數高達29萬人,為台中人口最多之行政區,佔台中總人口十分之一,持續的人口紅利為當地房市撐盤,吸引如總太、龍寶、大毅等建商在此推案。

 北屯也是台中學生數增加最多的行政區,據教育部統計,105學年度小學生人數為14,872人,109年已至17,756人,成長率達19%。人口持續增長不僅帶來區域商機,隨之而來的就是龐大就學需求,廍子國小在去年8月校舍完工後就迎來大量新生,僅一年學校立刻面臨硬體設施不足的窘境,今年9月底已開始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

 總太地產(3056)看好當地發展,深耕廍子,區域總推案量累積6,000戶,最新一期心生活美學聚落「心之所向」憑藉過去經驗,在公設規劃上深具巧思,除了社區BUS等候棧、共享廚坊、室內多功能體育場、心響民宿、寶貝跑酷放電場與五感體驗遊戲場等各年齡層可用公設,總數高達42項,還規劃了秋紅谷級下潛式景觀公園,配合社區外景致共可享超過萬坪綠意。

 「心之所向」全案住宅產品主力24-38坪、2-3房,含店面共1,862戶,每坪售價24-27萬元。結合前幾期推案,總太總住戶數幾乎可自成一里,憑藉這個優勢,發展出「社區頭家」文化,旨在從社區中發掘各住戶的專才或興趣,互相合作形成社區內循環經濟體,發揚自有商圈,展現出不同其他建商的軟實力。

 不僅廍子,同樣位於北屯的仁美國小,近期也已完成二期「文中小3新設校」的工程招標,近期銷售完畢的龍寶建設與大毅建設「愛臻邸」合建案,產品規劃53-78坪3-4房,總戶數185戶,每坪成交單價47-53萬元,創下區域新高價。而距離東山完全中學約5分鐘的「大毅人人幸福」,產品規劃三房29坪 、四房47坪,全戶附精裝修含冷暖變頻空調,開出每坪35至36萬元不二價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