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9文/莊富安

遠東機械 方形鋼管引領潮流

image
 ●遠東機械生產的各類型鋼管與玻璃結合,廣泛運用在居家環境。圖/莊富安

 遠東機械旗下鋼鐵事業部技術領先群倫,所生產的鋼品品質優良經久耐用,歷經不斷的突破技術瓶頸,已能生產供應台灣業界最大尺寸的400mm×400mm的方形鋼管產品,相較圓形鋼管具備施工容易、外型美觀與耐震能力強等優點,目前受到愈來愈多建築師的青睞,將其運用設計在一般的房屋建案上。

 遠東機械指出,該類方形鋼管產品深受市場歡迎,近來更被廣泛運用在田徑場、機場、橋樑等各類公共建築與企業廠房結構等用途,整體銷售量頗大。另在一般民宅、大樓建築案方面,也不不乏有建築師加入使用行列,讓其市場快速被打開。

 遠東機械方形鋼管如與H型鋼、圓形鋼管等產品做比較,可發現H型鋼結構強度因有其一定方向性,不如方形鋼管的均勻分布;而圓形鋼管則在施工上較困難,不若方形鋼管來的容易,可看出方形鋼管在建築施工時優於其他兩類鋼材。

 再者,方形鋼管相較H型鋼與圓型鋼管,可減少混凝士的使用,有減廢、環保的功效,且方形鋼管內可擺放公共管線,成為樓層中自然的管道間,相對美觀;而其抗震能力也是三者中最佳。

 遠東機械也陸續開發出螺紋鋼管、鋼管板樁、U形加勁板與圓形鋼管等產品,並榮獲API、CNS等多項認證,性價比高,數十年廣被國內建築、公共工程、石化與交通等業者大量採用,擁有好口碑,重複訂單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