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9涂志豪/台北報導

英特格3年砸5億美元 深耕台灣

 半導體材料暨設備業者美商英特格(Entegris)8日宣布擴大投資在台灣南科高雄園區設立的全新且具備最先進技術廠區,未來3年投資金額將擴增至約5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40億元,並支持5奈米及更先進製程發展。英特格總裁暨執行長Bertrand Loy表示,英特格今年歡慶在台三十周年,再次展現深耕台灣布局承諾,新廠全面營運後將可創造每年5億美元營收貢獻。

 Bertrand Loy表示,英特格決定擴大在台灣投資規模,是因為看好未來3年半導體產業仍會強勁成長,半導體生態圈需要更多的產能支援。同時,英特格選擇在台投資擴產,也是看好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重要的群聚及生產重鎮,以提供在地生產支援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廠強勁需求。

 英特格新廠坐落於台灣南科高雄園區,廠房總面積將從原計劃的27,000平方公尺擴增一倍達54,000平方公尺。因應擴廠計畫,英特格將在台灣目前300名員工的編制之外,將於2022年新增約100名具工程背景和製造相關經驗的人才。未來幾年隨著廠區全面營運後,將持續擴大員工編制。

 英特格高雄新廠已於今年夏天動工,2022年下半年進行裝機,將投入微汙染控制過濾器、氣體輸送系統、高純度化學材料等半導體材料及設備生產,完工後將成為英特格全球最大生產基地。英特格指出,全新廠區將支援英特格的三大部門,但主要針對微污染控制業務。客戶認證預計將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進行,而首批液體過濾解決方案預計將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量產出貨。

 Bertrand Loy表示,英特格是全球高端過濾器供應商,過濾器能確保晶片生產時化學品和溶液的純度,隨著半導體製造製程精密度愈高,容忍誤差的空間也愈小,過濾器及高純度化學材料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英特格對於台灣市場的深耕,包括盡力降低全新製造基地對在地環境的影響,例如根據目前的設計,85%的水將會被回收用於廠區的日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