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9朱漢崙/台北報導

獲利頻創高 元大金豪氣發股利

 除了獲利頻創高峰,元大金豪氣發放股利,也成為投資人矚目元大金的一大亮點。其中,元大金今年大方配送現金股利每股1.2元,對照今年元大金的股價均價,現金殖利率約為5.9%,在國內金控名列前茅。由於今年元大金獲利較去年大幅成長45%,法人也看好元大金明年股利配發行情。

 針對台股,元大金總經理翁健指出,元大很早就看準台灣產業實力及台股行情的趨勢,因此推出系列以「台股」為主軸的利基商品及服務,尤其是台股高股息商品,近兩年已躍升市場財富管理主流商品,例如元大於2020年推出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IPO規模達500億元,創下台股基金歷史新高;元大旗艦商品「元大台灣高股息ETF」近兩年規模成長近千億元,今年10月底規模已達1,130億元。

 另一檔高股息商品「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近期因配息率近7%,規模兩周成長兩倍,由除息公告前的35億元至除息前的102億元,顯見元大在產品設計上,已能精準掌握台股趨勢及投資人需求。

 對於未來元大產品設計方向,翁健指出,將持續聚焦於台股、高股息、台灣優質企業等議題,並以客戶需求出發設計差異化的金融產品。隨氣候變遷、環境永續等企業社會責任議題成為顯學,元大金也將永續發展納入核心營運策略,未來在產品設計上,ESG也將成為重要方向,以此將資金引導至永續企業,在產品銷售上亦持續發揮銀行、證券廣大的通路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