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8金融理財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2022年銀行年曆 藝術氣息濃

 2022年即將到來,辦公桌或書桌上想換成什麼「風景」,銀行每年都在各分行致贈客戶桌曆、日誌等小物,在新冠肺炎疫情仍舊困擾全球時,中信銀行今年以大紅封面加上創意布畫的「綻放希望」,作為桌曆主題,期望即使疫情衝擊,仍可以正面積極態度迎向來年。國泰世華銀行則以松竹梅等12幅油畫花窗呈現「尋光.探見豐彩」。

 富邦金則是以12位國際藝術家的畫作,擘畫出「平添色彩的國際地平線」。

 台新銀行則是有台新30與Richart世界任意門兩款桌曆,一是以30的各種姿態結合台新銀金融商品、藝文公益等各式圖樣呈現12個月;另一則是以台新數位代言人可愛狗狗Richart,介紹12國民俗節慶。

 華南銀行2022年的桌曆,是以登山愛好者攝影作品呈現「戀戀山岳」,以台灣特殊又美好的山林景色,代表每一個月。渣打銀行則是將桌曆結合公益,邀勵馨基金會、世界展望會、台北市視障家長協會等一起創造,如推出訴求綠色生態系平衡的「森森不息」桌曆等。

 台灣民眾喜歡用銀行送的桌曆、日誌、年曆等,希望新的一年亦沾沾銀行金庫的財氣,且銀行官版桌曆等印製都相當精美,甚至極有藝術氣息。

 富邦金即表示,為了讓藝術更貼近生活,落實企業結合藝術的實踐方案,2003年起由富邦藝術基金會擔綱,設計金控一致對外禮贈的「企業年品」。

 其中,「中國年生肖」是歷年最受海內外喜愛的主題,生肖傳達對中國年的回應,不僅反映文化背景,更代表年節對於華人的意義。且這些藝術作品透過富邦企業客戶網絡,讓創作有機會以不同姿態與人見面,讓更多人看見。

 中信銀表示,近年都是用台灣本土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作年曆,為台灣藝術盡心力,2022年選用83歲藝術家凌渝英的作品,其為亞洲第一位創意布畫藝術家,從小熱愛繪畫,自上個世紀80年代起以各色碎布為材料製作布畫,被譽為「點石成金」,布畫作品已經在世界各地展出80多次,其中40多次為單獨舉辦個展。

 國泰世華銀亦常以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收錄台灣知名藝術家作品,製成充滿藝術氣息,質感精細的桌曆,2022年是以六位台灣本土藝術家的畫作,即蘇憲法、楊永福、林政伯、葉繁榮、李正郎、林榮等,分別以松、竹、梅等具有美好寓意的花紋,精心設計出12款扉頁花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