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8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版蘋概股 等著開香檳

大吃蘋果時候到!摩根士丹利將蘋果目標價,一口氣調升到200美元

image
蘋果iPhone供應鏈指標股

 蘋果股價近期氣勢如虹,完全不甩市場高度波動,6日已站上165美元,摩根士丹利證券日前賦予的164美元目標價已被超越,最新考量蘋果iPhone供應與AppStore業績具上行空間,中長期發展的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裝置與自駕車終將開花結果,把目標價一口氣升到200美元,勇冠外資圈。法人表示,蘋果正在加緊腳步開發AR、VR新裝置與自駕車,相關台版蘋概股有望受惠。

 摩根士丹利證券美國團隊分析師Katy L. Huberty上調蘋果目標價至200美元,看中的不只是蘋果長線硬體新品動能,短線來看,亦呼應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最新調查結果:並未看到iPhone近期有任何砍單跡象,預期iPhone 13系列整個下半年出貨來到8,700萬支。

 Katy L. Huberty直指,最新對iPhone生產的調查,結果好得令人吃驚,就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緩解,但蘋果沒有遇到像第三季那樣的生產中斷狀況,供應提升將是iPhone第四季業績更好的重要推力。

 對應至台系供應鏈,為首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開始表態,7日神龍擺尾、收上607元,另像是景碩、欣興、台光電、臻鼎-KY等,也都是外資近期主要看好對象,小那斯達克期貨也受此利多帶動大漲1.75%。

 蘋果新產品與服務持續貢獻實質營收,大摩認為,儘管蘋果股價似乎沒有完全反應即將推出新硬體產品的影響,然相信接下來將問世的AR、VR產品將會改變現況。

 從歷史角度出發,蘋果股價過去五年漲了近五倍,遠勝S&P 500指數的上漲105%,比起股價漲幅,同期間iPhone營收不過增加了40%,因此,摩根士丹利認為,蘋果不僅僅是依靠iPhone,而是再加上其他新營收來源,才是促成股價大漲的完整原因。

 像是在2014年時,蘋果並沒有像樣的穿戴式裝置業務,現在卻是擁有Apple Watch、AirPods、其他穿戴裝置與配件的龐大產品線,業務規模達380億美元;五年前同樣不被看好創造變現能力的服務事業,過去四年翻了一倍,如今年營收也將近7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