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8文/鄭啟明

科博館 揪民眾發掘日常微科學

image
 ●科普網紅阿駿日常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邀民眾紀錄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圖/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

 網紅「阿駿日常」擅長用短影片紀錄日常中的科學,運用的道具也是在家裡容易取得的物品,透過不到30秒的時間,展示實驗的材料和過程,最後用魔性旋律唱出科學原理,超洗腦的風格讓影片點閱次數屢屢破百萬。

 阿駿透過影片想要告訴大家,其實科學是很貼近生活,不一定要作實驗,或是背一大堆公式,只要懂得觀察,會發現科學充滿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裡。

 受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邀請,他揪大家一起用觀察力與想像力,發掘更多生活裡的「微科學」,活動詳情可上臉書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nmnsTaiwan/videos/432858451757269/,只要按照活動辦法將紀錄影片上傳到臉書設為公開,打上科學原理與「#微科學」,就有機會獲得iPhone 13或iPad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