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8李淑惠/台北報導

惠特明年擴產上看40%

 mini LED點測、分選設備龍頭惠特(6706)因應客戶全面性擴產,及新增代工客戶,2022年將持續追加產能,點測及分選設備產能增幅上看30~40%,新產能效應將反應在明年營收上,惠特今年獲利據法人估計,將輕鬆跨越1個股本,2022年則可望上看1.5個股本,再寫營運新紀錄。

 惠特7日應券商邀請參加論壇,對2022年營運展望樂觀,惠特董事長徐秋田表示,mini LED磊晶廠均為旗下客戶,目前客戶的擴產仍然呈現全面性的情況,根據客戶需求,惠特2022年將擴產30~40%,擴產效應將反應在營收上。

 徐秋田表示,mini LED目前只應用在背光,預估三年之後進入直下式背光產品,之後才有機會看到Micro LED的應用,徐秋田認為,mini LED不會取代micro LED,只是應用場域不同,惠特布局micro LED的做法也會不同,徐秋田認為,mini LED在磊晶段採全測,進入micro LED之後,磊晶段抽測、巨量轉移之後全測才是對的成本架構,公司日前投資雷傑科技做巨量轉移,就是布局比較好的製造流程。

 法人也關心惠特的代工客戶,公司回應,目前代工營收比重約二至三成,隨著明年營收基礎擴大,比重仍然維持二至三成,但會新增歐系代工客戶,惠特也積極布局多元領域,2022年在雷射加工設備、化合物半導體測試設備將有所斬獲,因基期相對比較低,二大領域明年挑戰成長一倍,2022年在稼動率拉升、新產品挹注之下,景氣展望樂觀。

 徐秋田預期,本季毛利率可望趨近第三季,法人解讀惠特第四季毛利率可望維持4字頭,營運可望穩定成長,以今年前三季獲利進度推算,法人預期惠特今年EPS可望輕鬆超越1個股本,2022年則有機會上看15元,在mini LED供應鏈中成財報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