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文/陳逸格

新漢智能 智慧製造新世代

image
 ●新漢智能總經理林弘洲。圖/業者提供

 2021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12月15日至18日將磅礡登場,精銳盡出可期,橫跨智造與綠能的新漢智能(股)公司暌違兩年,總經理林弘洲提前受訪為此展熱身,表示今年參展主軸定為「驅動企業永續成長的動力」,並以綠能、大數據、智造三支箭齊發,化身七項實際應用解決方案,希望引導智慧製造推向全新世代。

 林弘洲介紹,為因應氣候變遷、淨零碳催生出的綠能需求,展出為國際風力發電機廠商所設計的核心渦輪發電控制主機是一大亮點;在大數據方面,新漢將研發多年的成果以多種資訊來源的匯總來呈現企業地端的數據中台;智慧製造方面,展示iAT2000雲智化的監控系統,把智造所需的自動化、機聯網、數據中台、企業戰情室四個類別打造成整合式系統,作為迎接2022年智慧製造的前哨站。

 針對節能減碳趨勢,新漢智能訂定兩大目標:一、開始製造符合綠能設計的產品,零組件朝向模組化、可回收、可重複使用三方面進行設計。二、循環經濟專案服務,提供風力發電、儲能櫃、太陽能管理、電動車管理等方面的解決方案。

 同時,新漢智能也邀請新漢集團旗下子公司創博機器人、椰棗資安聯手參展,以擴大整合服務範疇。創博將發表全球首創、台德兩國合作的機器人安全控制專案,現場呈現五合一機器人自動化產線的資安控制;另外首次公開發表、對應3C電子工廠進行零件、電腦主板搬運的工廠無人自走車,與全國產自製的七軸機器人。

 新漢智能是新漢集團旗下專門對焦工業4.0製造的子公司,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一、電子業開展智慧製造,從整個產線升級擴廠,以新設備取代人工;二、客戶滿手訂單,外勞卻無法入境,帶動機器人導入自動化生產線明顯成長;三、兩岸及東南亞的工業4.0專案導入及歐美日地區物聯網產品外銷。

 歡迎蒞臨南港展覽館一館4F,攤位號碼:L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