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拍公開資訊觀測站宣導片

 證交所在「高獲利背後的真相-投資風險停看聽」影片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順勢接著推出「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集散地-公開資訊觀測站」宣導短片。

 在這投資訊息充斥的時代,要讓投資人知道買賣股票相關資訊哪裡查。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源豐富,內容包羅萬象,這支影片有系統地介紹如何查閱上市櫃公司的基本資料、財務業務資訊,讓使用者能快速入門。

 影片除在證交所臉書粉絲專頁、「投資人知識網」播放,更同步上架專為年輕學子、投資新鮮人設立的「瘋存股想入市 宅在家學習網」,該網站內容豐富,每月更新,12月除新增本則影片外,還針對「財務重點專區」、「財務比較e點通」等公開資訊觀測站的便利功能有進一步的圖文介紹。

 證交所於11月2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布「高獲利背後的真相」影片,是一部情境宣導短片,經由辦公室同事間的日常對話,將詐騙訊息、違約交割、內線交易等常見的投資風險,以輕鬆詼諧的語言,貼近大眾日常生活的方式呈現。影片教導投資人審慎判斷投資訊息真偽,遠離投資風險陷阱,藉由淺顯易懂的日常對話,加深投資大眾印象,進而強化投資風險意識。

 證交所緊鑼密鼓再推出「如何查詢公開資訊觀測站」宣導短片。公開資訊觀測站是一個介紹投資人正確獲得公司資訊的網站平台,影片分為八個單元介紹,循序漸進帶領投資人進入「公開資訊觀測站」,指導查詢上市櫃公司營收資料、財務報告、股利分配等資訊,對投資人非常有幫助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