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陳昱光/台北報導

雙利加持 研揚Q4拚高峰

 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在齊料效應助攻,以及歐美客戶積極拉貨之下,11月營收暴衝,以7.27億元改寫單月新高,月增38.65%、年增58.98%。法人看好,隨著產品出貨力道轉強,12月業績可望維持高檔水準,將帶動第四季營收同步登上歷史高峰。

 受惠半導體、網安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以及先前備料陸續到齊,公司加快產品生產速度,推升11月營收跳增至7.27億元,不僅是掛牌以來首次突破7億元整數大關,也較2019年5月的5.79億元新高紀錄顯著成長,累計前11月營收達54.83億元,年增率由負轉正,成長2.24%。

 據了解,研揚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良好,惟今年以來業績仍受缺料所苦,直至近期陸續取得部分關鍵零組件,使得蓄積已久的出貨力道一舉爆發,即便11月中下旬有感恩節假期,客戶依然積極持續拉貨,帶動業績攻高。

 而在主要產品類別中,研揚11月以半導體相關板卡產品出貨動能最強,估占單月業績雙位數比重。另外,歐洲網路安全設備需求成長,也是挹注公司營收衝刺的原因之一。

 研揚先前在法說會上指出,今年上半年接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7倍,在去年底採購的零組件下半年開始陸續到貨,整體生產、出貨進度順暢,下半年營收有望較上半年成長二~三成。

 法人看好,由於歐美工業自動化市場需求持續復甦,研揚客戶在年底前將積極拉貨,加上缺料情況略見緩解,有利12月業績居高不下,第四季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全年拚重返2019年高峰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