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鄭淑芳/台北報導

伯特光電 明登興櫃

 精密光學鏡片用模具及金屬零組件大廠伯特光電(6859)預訂12月8日登錄興櫃掛牌交易,由於該股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4.86元,今年前十月EPS 4.93元,更一舉超越去年,興櫃掛牌行情受市場注目。

 隨著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中相機鏡頭日益重視,手機鏡頭也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去年台灣光學器材製造業生產值為新台幣969.79億元;銷售值則為新台幣888.49億元,不光產值持續看漲,多鏡頭趨勢在近幾年也愈趨明顯,經統計,2020年智慧型手機後置鏡頭三鏡頭的設計比重已達到31%,成為市場主流,四鏡頭以上的設計比重亦有23%,顯示多鏡頭設計將成為未來智慧型手機的趨勢,亦帶動光學鏡頭需求量逐年攀升。此外,元宇宙帶動VR/AR/MR等設備需求提升;各國對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重視與自駕車的快速發展也帶動車用鏡頭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