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呂清郎/台北報導

不滿少數股東只為私利 隆力:捍衛國票金民主決議

 針對國票金控與安泰銀行依法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雙方合併案,但有部分股東反對,不服股東會決議,安泰銀行大股東隆力集團指出,國票金少數股東以私人利益為出發點,試圖否定股東會決議,並透過多方管道施壓阻撓,以拖延或阻止本交易案,該集團將採取一切必要適當行動,全力捍衛股東民主決議的結果。

 隆力集團呼籲,尊重股東民主決議,讓主管機關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審核合併案,同時也強調,國票金控的少數股東以私人利益為出發點,試圖透過否定股東會決議的正當、威脅提起濫訴,甚至對包含金管會在內的各方,施加不正當的政治和媒體壓力,以拖延或阻止這個交易案。該集團將採取一切必要的適當行動,避免因少數特定人試圖破壞這次交易的不當行為,進而侵害到多數股東的權利,將全力捍衛股東民主決議的結果。

 隆力集團表示,國票金及安泰銀股東已在2021年12月2日分別在雙方公司的股東臨時會,以特別決議方式表決通過國票金與安泰銀的併購案,且該案經國票金與安泰銀的董事會於2021年10月14日通過。這次股東會表決皆依法以正當程序進行,並以遠高於法律規定的特別決議門檻甚多的表決票通過議案。

 隆力集團表示,做為安泰銀行大股東的,全力支持這次交易案,且該集團已投資安泰銀行達14年,超過一般私募基金投資年限,希望透過這次交易達成全面退場,進而讓國票金控和安泰銀行組成一個全新、體質健全且定位明確的金融機構,為台灣的金融體系做出貢獻,並在台灣金融體寫下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