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Bitmart遭駭 被竊近2億美元

 加密通貨交易所再傳駭客攻擊事件,Bitmart證實上周末(4日)遭到駭客大規模入侵,資安公司估算損失將近2億美元。

 4日晚間,Bitmart透過聲明稿證實平台遭到駭客「大規模入侵」,約有1.5億美元加密通貨資產遭竊。不過區塊鏈安全與數據分析公司Peckshield估算,Bitmart的損失達1.96億美元。

 Bitmart的聲明稿亦宣布暫時停止交易,直至進一步通知,以進行詳盡的安全檢查。

 Peckshield於4日率先發現Bitmart遭受駭客攻擊。該資安公司發現Bitmart一個地址穩定流出代幣,有部分價值達數千萬美元,流向被區塊鏈瀏覽器Etherscan標記為「Bitmart駭客」的地址。

 該公司披露,駭客在Bitmart平台的以太坊區塊鏈盜取價值1億美元的多種加密通貨,以及幣安智能鏈(BSC)竊取9,600萬美元加密資產。駭客提領超過20種代幣,包括幣安幣、Safemoon和柴犬幣等。

 Bitmart一開始還否認平台遭駭,還稱代幣外流是例常提款,駁斥駭客入侵是「假消息」。不過Bitmart執行長Sheldon Xia在數小時後證實,代幣外流是因為駭客攻擊,表示駭客提取價值約1.5億美元的加密通貨。

 該執行長6日表示,Bitmart已經完成初步安全檢查,並發現受影響的資產,公司將以自有資金賠償客戶的損失。Bitmart將會公布恢復用戶提存加密資產的時間,他相信12月7日將能回復交易。

 近期加密通貨交易所遭駭客入侵的事件頻傳,加密通貨借貸平台Celsius Network甫於日前證實,公司因為去中心化金融平台BadgerDAO受到駭客攻擊而蒙受損失,不過並未透露損失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