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6文/黃台中

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 名單出爐

image
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得獎人名單
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得獎人名單
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名單

 挺過艱辛的旅程,迎接未來的希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12月4日舉行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三大獎項的頒獎典禮;協進會理事長郭智輝恭賀得獎人與所屬企業共同發揚企經會「專業、創新、誠信、服務」的精神,共創屬於中華企經會全體夥伴的永續未來。

 展望未來,郭智輝指出,未來的環境充滿新的挑戰,也蘊藏新的商機,「期盼我們攜手同行,為提升臺灣企業績效、發掘管理人才共同努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成立於1963年,係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活動最多、名聲最亮麗之工商專業經理人社團。1983年起,企經會每年舉辦「國家傑出經理獎」選拔,表彰並鼓勵各功能別的專業經理人,至今39屆已選出502位優秀的國家傑出經理(見表)。

 為表揚企業經營有成、對社會發展有卓越貢獻的企業領導人,協進會自2007年增設「國家卓越成就獎」,推舉具卓越貢獻者,至今15屆共選出28位得主;歷年得獎人包括聯電集團副董事長宣明智、華碩電子公司董事長施崇棠、昱晶能源科技董事長潘文炎、潤泰創新董事長劉忠賢、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光寶集團執行長陳廣中、豐群投資董事長張宏嘉等卓越企業領導人。

 該會自2016年再增設「國家傑出執行長獎」,至今6屆共選出9位得主,包括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等獲獎者皆對國家、社會、企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郭智輝指出,今年5月中旬疫情急轉直下,三級警戒重擊百工百業的常規營運,堅持不懈的企業、組織,殫精竭慮尋思脫困之道,目前疫情趨緩,國內企業將再度迎來產業的春天、再創企業的高峰。

 2021年,中華企業經理協進會在疫情半封鎖情況下,努力突圍,不但舉辦視訊授課,完成「高階主管研習班」的課程,也規劃了多場去年傑出經理得主線上分享講座,更在多位國家傑出經理獎評審委員和參選人的支持及配合下,運用科技平台,進行線上線下搭配的訪談、評審作業,順利完成2021年各項國家傑出經理的評審、選拔任務。

 郭智輝指出,全球政經情勢變化既快且劇,產業間、跨產業、跨領域的競合挑戰無日無之,唯有「創新」的思維、「創新」的產品和「創新」的服務,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郭智輝強調,企業競技場上,人才更是致勝關鍵,培訓優秀的管理人才,表揚傑出的經理主管,是中華企經會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願與企業界攜手邁向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