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6邱莉玲/台北報導

博客來 圖書營收創五年新高

 全民瘋理財「疫」外救了書市,帶動線上購書、閱讀、聽書熱絡,博客來今年5~7月宅配量大增七成,全年圖書營收成長兩位數,創近五年最佳!

 為了延續數位閱讀熱度,博客來明年第一季將推出電子書訂閱制服務、動漫專門店,打造全方位閱讀、學習、娛樂內容大平台。

 博客來表示,今年來圖書類型銷售前三大類,依序是童書、商業理財、文學小說;若論成長率,依序為漫畫/輕小說、童書、商業理財,三大類圖書銷量成長都逾二成。

 其中,閱讀暢銷榜、電子書榜前十名,商業理財書就占七席,表現最佳依然是投資理財類,「股票與投資學」圖書年成長率均逾四成,連「虛擬貨幣」類書籍業績也成長逾二倍,顯示更多人積極找尋與學習新的投資方向,並產生「FOMO」(錯失恐懼症)現象。

 還有刺激「網路創業/開店」類業績成長逾一倍以上,為這波書市新趨勢。今年居家時間長,讀者想藉此提升自我或找回工作的規律,開始搜尋學習法、學習計畫和時間管理,《原子習慣》一書年成長逾5,0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