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6李麗滿/台北報導

大賣場打新冠疫苗 動起來!

 配合中央疫情規範,大賣場成為COVID-19疫苗施打站,包括遠百、家樂福、全聯等均爭相公布施打站,且於周末假日陸續開打;遠百、全聯、家樂福為鼓勵民眾施打,來店禮也不手軟,從禮券、健康餐點到水果都有,成了帶動人潮新招。

 家樂福除了率先在上個月配合高雄市衛生局開放店點提供5,000人施打外,自4日起即於台南分店開打,5日陸續有宜蘭店、斗六店、屏東店等共計四家分店開放施打,預計本周起包括新北、台中、南投、花蓮等,預計有超過20家分店成為施打站,像是宜蘭站就有提供前100位送健康餐盒。

 遠百5日於遠百花蓮店啟動施打COVID-19疫苗機制,緊接著板橋大遠百亦將於8日開站;遠百指出,花蓮配合花蓮縣衛生局5日下午在館內設置疫苗接種站,民眾可以施打莫德納疫苗或流感疫苗,施打完成還可獲水果和衛生紙等贈品,吸引數百位民眾前來施打。

 全聯是中央指揮中心點名的開放施打站,預計6日起在新北板橋大觀門市開站施打,除提供休息區外,並準備健康禮包括礦泉水、麵包等,讓民眾可充分休息觀察施打疫苗後的狀況;全聯表示,今年預計約有140到150間門市會配合設置COVID-19疫苗施打點,挑選門市以腹地大可供民眾休息為主,並隨機提供健康禮,施打人員以衛生局醫護人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