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6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售價1,900美元 特斯拉賣起兒童電動越野車

image
 ●特斯拉推出供8歲以上兒童騎乘歐的電動越野車Cyberquad,最大續航力15英里,時速最高可達16公里。圖/下載自官網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推出兒童電動越野車Cyberquad,這部供8歲以上兒童騎乘的電動越野車Cyberqaud for Kids,要價1,900美元(約台幣5.3萬)。

 根據特斯拉官網的介紹,這台四輪越野車Cyberquad,設計靈感出自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車身採全鋼架並裝有軟式坐墊,配備可調式懸吊系統、後剎車盤及LED車燈,動力來自鋰離子電池,最大續航力15英里,時速最高可達10英里(16公里)。

 Cyberquad將於2到4周內開始出貨,但夏威夷、阿拉斯加及波多黎各不在配送範圍內。

 特斯拉「不務正業」的產品不僅於此,為宣傳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推出周邊商品,售價50美元(約台幣1,400元)的哨子Cyberwhistle。

 Cyberwhistle的外型參照Cybertruck設計,採用醫療級不銹鋼製成,並經過拋光處理。照官網描述,這只哨子還有附加功能,以彰顯多功能特色。

 不過Cyberwhistle的話題性更甚產品本身,穆斯克發文向6,500多萬粉絲喊話:「對特斯拉吹哨!」(Blow the whistle on Tesla!)

 穆斯克還藉機嘲諷蘋果產品一番,他推文寫道:「別把錢浪費在蠢到不行的蘋果擦拭布(Apple Cloth),來買我們的Cyberwhistle吧!」

 穆斯克暗諷的是10月底時,與蘋果新品MacBook Pro及AirPods3同步發表的擦拭布,售價19美元(約台幣530),被戲稱為史上最貴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