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5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私募股權公司 今年在美併購額創高

 私募股權公司的企業收購熱潮再度重現。據Dealogic的統計顯示,2021年來私募股權公司宣布在美國的企業收購金額累計,已達創紀錄的9,444億美元,不僅是2020年同期的2.5倍,更為2007年、也是前一次創下紀錄高峰的逾兩倍。

 Dealogic還指出,年初以來,美國已有五件超過100億美元的大型交易,相當於2007年的交易件數總額,不過仍低於2006年的九件。

 推升交易規模愈來愈大,主要是受到像退休基金等機構為了在低利率時代,尋求高報酬率,相繼將資金湧入私募股權公司的緣故。

 根據Preqin私募股權公司提供的數據,2021年來專門投資企業收購的基金,已在北美籌得3,148億美元,這也推升在該地區可用現金,攀升到7,556億美元的新高紀錄。

 這波籌資熱到目前依然不見退燒,意味著私募股權公司的收購企業風潮,將會持續下去。Thoma Bravo、KKR、凱雷集團與Permira Advisers等業者,最近都在募集相關資金,目標從150億~220億美元不等。

 隨著年底將近,這些公司的企業收購行動預料將會加速進行。一周前,貝恩資本與Hellman& Friedman同意以170億美元,買下醫療保健科技公司Athenahealth。上述兩家業者,專門鎖定的收購交易多在醫療保健與科技兩大領域,貝恩解釋,這兩者是當前美國經濟成長最快的產業,而且還有許多整合空間。

 更早之前,KKR與全球基礎建設合夥公司則宣布,將以近120億美元收購資訊中心營運商CyrusOne。此外Advent國際公司與Permira則將聯手砸下118億美元,買下資安軟體業者McAfee。

 2021年來隨著美股不斷締造新高,加上利率水準依舊處在低檔,不僅是私募公司的企業收購熱潮方興未艾,連IPO市場也熱鬧滾滾、募資規模有望締造新高,此外,企業合併數量也為2020年的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