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5李娟萍/台北報導

16檔多頭部隊 領攻萬八

華邦電、廣達、萬海等各擁題材

image
16檔萬八衝鋒部隊

 通膨及疫情雙重干擾下,台股12月仍開門見喜,因新台幣走升、資金情勢有利,台股指數向上的趨勢並未改變,年底之前挑戰歷史高點18,034,成為市場新話題。法人表示,此時投資可先由籌碼面、基本面著手,搭配產業題材進行篩選,計有華邦電、廣達、萬海等16檔多頭部隊,可望率領大盤衝刺萬八關卡。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近期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兩大變數,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變化及美國聯準會(Fed)12月15日的會議。

 專家評估Omicron傳染力高,但以輕症為主,對經濟衝擊不大;反倒Fed官員貨幣政策轉鷹,壓抑通膨形成主流,所幸美國現階段ISM指數仍處高檔震盪,美股短期不致走空。

 台股受美股走勢影響大,歷年來12月走勢偏多,預估台股仍以高檔震盪格局為主,指數區間在17,400~17,900點,大盤呈現類股輪動,操作上,以2022成長股及高殖利率股為主要選股重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電子周線漲2.5%,為台股周線上漲最大功臣,其中又以半導體類股表現最佳,為後續觀察重點。

 疫情加快數位轉型,帶動居家辦公的半導體需求,5G、HPC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也同樣帶動晶片的需求,使半導體產業景氣有望一路旺到2022年。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認為,南亞科11月合併營收72.57億元億元,為近八個月來的次低點,主要是傳統旺季已過,且市場變數增多,南亞科展望第四季DRAM產業步入修正期,但股價卻轉強,沿10日線震盪盤堅,呈現利空鈍化現象。

 主要理由是超大規模雲端業者資本支出,將在年底前回溫,2022上半年記憶體跌價情況可望趨緩,且元宇宙需要一定的高速運算能力,DRAM將為不可或缺的一環。(相關新聞見A3、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