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3李娟萍

美道瓊指數 中性偏空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報告最新資料顯示,美國11月民間部門就業人口新增53.4萬人,優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仍在恢復。  不過,未來數月就業復甦,是否會因新變種病毒Omicron而放緩,目前難有定論。

 美國勞工部將公布的11月非農就業數據,預期將保持穩健增長。受到經濟數據表現亮眼的激勵,美股早盤出現強勁反彈。

 不過,美國出現首起新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案例,加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轉趨鷹派的衝擊,四大指數賣壓一路湧現,導致市場恐慌情緒飆升。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大漲14.45%、收31.12點,創1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以技術面來看,道瓊工業指數1日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盤中震盪劇烈、尾盤賣壓湧現,使指數下挫回測34,000點整數大關,終場以黑K棒留上影線作收。

 目前短中期均線紛紛轉為下彎形成反壓,在出現止跌訊號之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空看待道瓊工業指數為宜。

 而投資人可觀察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台道瓊期貨,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可說是無縫接軌,加上市場量能充裕流動性佳的特性,且跳動每點僅新台幣20元,是非常好的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因此建議,以台道瓊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