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3文/黃俊榮

明椿齒輪減速器 打入電動車供應鏈

image
●明椿電氣最新開發的新能源汽車專用減速器。圖/業者提供

 為減少交通工具所排放之溫室氣體和懸浮微粒,許多國家已相繼公告並推動禁售燃油車政策,在這項政策的推動下,電動車已成為全球最夯的產業之一。為了實現對環境保護的承諾,明椿電氣也不斷精進齒輪研發能力,並計畫成立電動車研究發展中心導入高端技術,開發電動車專用之齒輪減速機,現已和歐洲等知名車廠,共同研發電動車齒輪箱及相關零組件,宣告進入電動車供應鏈。

 明椿電氣創立時從馬達維修起家,多年來除了提供客戶OEM、ODM 方式,專注在齒輪相關零件之加工、減速機及減速電機等產品外,也發展出自有品牌「MCN 商標」之產品,廣泛應用於各類產業中,例如:自動化停車設備產業、工具機產業、自動化設備業、機械業、畜牧業、物流業…等,不論在美國、日本、義大利、韓國、俄羅斯等數十個國家,或國內機械大廠的自動化設備中,都能看到「MCN 」齒輪減速電機的身影,在機械產業中有相當突出的表現。

 而為尋求企業永續發展,並為地球環保做出貢獻,明椿除強化現有產品競爭力,近年也積極轉型跨入電動車產業。魏大椿董事長說,歐、美、中、日等先進工業國家政府皆已明確公告2025至2040年間開始禁用燃油車,並全面改採電動車,電動車也已被國內外法人專家,視為未來10年最具爆發力的產業,屆時三輛車將有一輛是電動車。

 明椿的設計與開發團隊,除在既有專業領域(減速機與齒輪相關零件如精密斜齒輪行星減速機)持續創新、研發,同時也與歐洲等知名車廠,配合研發電動車用的齒輪箱及其他相關零組件,未來可望在全球中小型電動車產業鏈中貢獻一己之力。

 為何能打入電動車供應鏈,魏大椿董事長補充說,投入全球中小型電動車市場,明椿主打的是多年來齒輪減速器的豐富製造經驗,再配合先進技術,在IATF 16949的高品質規範架構下,輔以全系列德國LIEBHERR CNC齒輪加工機械產線、德國KLINGELNBERG P26精密品檢機及創新思維的研發團隊,未來能更進一步,奠定專業的國際市場定位。

 他也強調:「未來我們不只希望對電動車產業做出貢獻,也期望我們的產品成為維護地球環保最好的幫手,為環境保護減少碳排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