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3吳筱雯/台北報導

台達電國際品牌價值 創新高

深耕綠能產業有成,連續11年入選,排名更挺進前11

image
 ●台達電連續11年入選台灣最佳國際品牌,由台經院副院長周霞麗(左)頒獎,台達電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中)與品牌管理處主管夏德桔(右)代表領獎。圖/公司提供

 2021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揭曉,台達電不僅連續第11年入選, 品牌價值也再次提升、是連續第9年成長,近三年更以雙位數增幅快速上揚,台達電今年品牌價值達3.95億美元,比2020提升19%,排名也挺進到第11名,是台達電加入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評比以來最高名次。

 對於台達電品牌價值排名創下歷史新高,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表示,今年是台達電成立50周年,台達電將持續創新、節能、守護環境,邁向永續品牌,台達由零組件供應商轉型為系統整合方案的提供者,現已成為全球領先的工業品牌之一,很榮幸品牌價值穩健增長,近幾年,台達電逐步擴展至商業應用領域,以電力電子核心技術發展電動車車載電力控制、動力系統、充電設備,同時,以物聯網科技發展智慧健康建築及能源基礎設施的解決方案,打造以人為本、永續的智慧城市。

 面對全球後疫情時代新的生活型態,郭珊珊也指出,數位服務對資通訊設備和資料中心產生強烈需求,台達電作為領先的通訊電源供應商,將伴隨5G趨勢,提供綠色機房及節能解決方案,期盼以半個世紀積累的能源效率專精技術,與各領域合作夥伴攜手迎向下一個50年。

 「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國際品牌鑑價機構 Interbrand執行。因為疫情之故,主辦單位工業局台經院今年安排線上典禮,但主辦單位肯定台達電企業營運與ESG緊密結合,從率先承諾科學減碳SBT並連續3年超越階段性年度目標、承諾RE100、加入奔向零碳(Race to Zero)倡議並訂定呼應攝氏1.5度減碳路徑的淨零目標、內部導入內部碳定價等零碳願景,而且台達電多種產品都強調節能與提高效率,2010~2020年出貨產品累計已為客戶節省335億度電,相當於為全球減碳約1,780萬噸。

 另外,台達電深耕電動車領域超過10年,已是全球主要汽車品牌Tier 1供應商,車內的資訊、娛樂、空調、照明等系統,不少採用台達的散熱方案及微型被動元件,日前於平鎮廠區公佈的儲能系統,更以尖端的能源管理技術,將台達電品牌打入新興的綠能產業中,主辦單位因而特別邀請台達電到場領獎,由台達電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