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3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銀奪最佳銀行、品牌雙冠王

image
 ●中信銀行憑藉數位金融創新、彈性營運策略等優異表現,獲銀行家雜誌評為2021「台灣年度最佳銀行」。圖/本報資料照片

 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1日公布全球銀行業年度最高榮譽「年度最佳銀行」,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銀行憑藉數位金融創新、彈性營運策略等優異表現,獲評為2021「台灣年度最佳銀行」。此外,中國信託品牌影響力亦獲得國際高度讚譽,勇奪世界品牌論壇2021「年度品牌」,為台灣唯一獲獎的金融機構。

 中信銀行指出,因應疫情加速客戶對數位金融的需求、中信銀行積極響應政府紓困政策,持續推動Digital End-to-end及Banking Everywhere兩大數位轉型願景,以客戶視角出發,重新定義並設計金融服務流程,藉由異業結盟策略布建場景金融,提供無所不在、無時不在的金融服務深植人心。

 中信銀行2021年共奪下Global Finance(全球金融)、Asiamoney(亞洲貨幣)及FinanceAsia(亞洲金融)、The Banker(銀行家)四家國際權威媒體評選為「台灣最佳銀行」,為台灣金融業最大贏家。

 身為台灣最國際化的金融領導品牌,中國信託今年不僅第七度獲得英國知名品牌價值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評選為「台灣最有價值銀行品牌」,更七度蟬聯世界品牌論壇「年度品牌」;經濟部工業局與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 合辦的「2021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中信金控也六度入選前十大品牌企業。

 中信金控指出,中信業務發展也持續國際化,目前於全球1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超過260處據點,今年10月再下一城,宣布取得泰國LHFG金融集團過半董事席次,未來可串聯LHFG金融集團的88家分行據點,提供台商及外資企業更便捷完整的金融服務。

 中信連續十年獲獎數破百,獲獎總數再創歷史新高。未來在營運績效、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以及環境永續等面向,將致力成長與創新,打造「台灣第一、亞洲領先」的領導品牌,致力成為治理最佳、客戶及股東心目中最值得信賴的金融服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