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3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全力衝刺區塊鏈 Square更名為Block

 日前甫辭去推特執行長的多爾西所執掌的線上支付公司Square宣布將更名為「Block Inc.」,新名稱反映擴展付費事業以外市場的企圖心,積極搶進區塊鏈等最新科技。這也是繼社交媒體龍頭臉書之後,又一家知名矽谷企業決定更名。

 這家總部位在舊金山的數位支付業者表示,Square將成為旗下商務與支付事業的同義詞,比起Square這個名字,新的公司名稱更能涵蓋各項業務,這項策略也類似上月才剛更名的Meta Platforms。

 臉書於10月底宣布企業名稱改為Meta Platforms,表示這更能反映對虛擬實境產品與元宇宙平台的投入。

 只不過,Block這個新名稱也令人聯想到多爾西對加密貨幣以及背後技術區塊鏈(blockchain)的熱愛。

 Square強調不會進行組織變動,旗下支付事業Square、P2P支付服務Cash App、音樂串流服務Tidal、比特幣金融服務TBD54566975等都維持原品牌。

 多爾西日前宣布辭去推特執行長,外界解讀這位矽谷領袖將全力領導Square。

 相隔數日,Square即公布更名Block,所發布的聲明指出,此名對公司來說有很多相關意義,例如鄰近街區與當地商家、在充滿音樂的街區派對聚集、區塊鏈、一段程式碼,或需要克服的阻礙。

 此外,主要發展比特幣的Square Crypto團隊也將改名為Spiral。

 多爾西過去就一再表達對加密貨幣的興趣,是高調支持比特幣的企業領袖之一,也利用Square作為推廣比特幣的工具。

 今年在機構投資者的推波助瀾下,比特幣價格飆至歷史高點,但在此之前,Square早已買進價值5,000萬美元的比特幣,今年2月又加碼1.7億美元增持比特幣,使該公司握有2.2億美元的比特幣。

 Square表示,新名稱將12月10日生效,但紐約證交所股票代碼「SQ」則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