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3邱琮皓/台北報導

康舒加碼46億 淡水建新廠

 經濟部2日召開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四家廠商、合計斥資74億元擴大投資台灣案,累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金額,已突破1.5兆元。經濟部表示,這次通過審查的廠商,以加碼投資第二案的康舒科技最受矚目,預計加碼46億元,在淡水總部拆除舊廠並興建新廠。

 投資台灣事務所2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包括錦明實業、傳仕精密機械、美麗微半導體及康舒科技等案件。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82家企業,合計超過1兆5,012億元投資,並創造逾12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8家企業排隊待審。

 隸屬金仁寶集團、全球電源供應器研發及製造大廠的康舒科技,為世界一級大廠的合作夥伴,也推行自有品牌AcBel的產品。據投資台灣事務所說明,康舒科技2019年7月通過首件回台投資案,由於全球電子消費性產品市場需求暢旺,中美貿易戰推助全球產業鏈重組,康舒科技為此加碼46億元再投第二案,預計在淡水總部拆除舊廠興建新廠,導入智慧化生產方式,提升電源供應器產能,此案可再創646個就業機會。

 錦明實業早期從事五金加工、塑膠射出成型製品加工與買賣。經濟部表示,公司為確保競爭優勢,計劃斥資22億元在桃園楊梅區興建廠房,建置8條智慧化產線,持續投入智能化生產研發與製造等,將帶來416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