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魏益權

安麗莎守護天使 嬰兒醫護新亮點

image
 ●安麗莎守護天使嬰兒血氧及脈搏監控系統。圖/業者提供

 國內外醫療器材公司,嬰兒產品開發逐漸趨緩,而台灣醫療器材公司「台灣安麗莎」,不畏嬰兒產品市場規模縮減之疑慮,近期針對嬰兒血氧(SpO2)與脈搏(PR)監測,推出穿戴式、無線、連續生理訊號監控系統「安麗莎守護天使」,為嬰兒醫療照護帶來了新的亮點。

 安麗莎守護天使是一套完整的生理訊號監測及警報裝置,前端以藍牙為基礎可穿戴的感測器,後端可選擇直接顯示於手機,或選擇具備影音功能之傳輸接收器,轉成無線網路訊號,再進行遠端監控。

 台灣安麗莎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連炎先生表示,連續監控是照護病患的關鍵,公司產品均以醫療級、無線、連續監控生理訊號為訴求,成人與兒童血氧感測系統用於監測COVID-19血氧狀態,已獲得肯定與廣泛使用。

 公司擁有堅強的研發與法規團隊,產品已獲得美國FDA 510(k)、歐盟CE、與台灣衛福部醫療器材上市認證,加上自有GMP工廠生產與專業銷售人員,能提供客戶優良的品質與服務。

 針對需要對多數病患、嬰兒或照護之場域,安麗莎另整合無線連續生訊監測之醫療物聯網,建置可同時監控多數病患之中央監控系統,其系統可依不同場域需求,選擇將資料儲存於雲端、伺服器、或系統主機內,並依客戶喜好修改後端顯示平台,提供醫護單位客製化之解決方案。

 前端的生理訊號量測是醫學技術,後端則使用無線資訊傳播技術,醫療和資通訊科技的結合為安麗莎的領先優勢,以全球市場為目標,期盼以此優勢為基礎,發展出更多的感測裝置,能為醫護單位及個人,提供安心且持續不間斷的監控與延伸服務。攤位:M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