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陳愛珠

台灣THE BODY SHOP 捐醫護綠色美妝

創辦人黃慧娟獲首座亞太區終身成就獎,第二代曾峙屏傳承母志持續推動環保

image
 ●台灣「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創辦人黃慧娟(左)獲頒THE BODY SHOP亞太區終身成就獎;圖右為董事長曾峙屏。圖/業者提供

 台灣「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創辦人黃慧娟榮獲巴西美妝集團頒發「THE BODY SHOP亞太區終身成就獎」,感念其自1988年引進綠色美妝進入台灣,實踐「企業能讓世界更美好」的核心價值,影響力擴及整個亞太地區。不僅致力於綠色美妝的推廣,且於台灣首創空瓶回收抵消費活動。第二代曾峙屏傳承母志接任董事長後,於感恩節之際完成年末送暖行動,透過台北市社會局防疫專戶單位協助,捐贈價值百萬之「防疫及經典保養物資」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付出。

 33年以來,台灣THE BODY SHOP已回收超過3,000座101大樓的產品空瓶,不僅啟蒙早期綠色環保美妝意識,更為後續綠色永續議題打下良好基礎。此外,黃慧娟亦是台灣反化妝品動物實驗相關法條的推動者之一,曾與關懷生命協會合作,響應國際反動物測試組織禁用化妝品動物實驗國際串聯活動,並親自將100萬人反對動物實驗的連署書,遞交給ASEAN(東亞國協),宣傳反動物實驗理念,推動台灣立法通過相關法條。

 曾峙屏表示,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作為綠色美妝領航品牌,未來不僅將持續推動環保,更希望成為台灣的企業典範。未來也將推出更多針對下一世代青年發展計畫,給予更富足的資源與機會,為企業與人才永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