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柯宗沅/台北報導

矽創 報價持續看漲

[權證星光大道] 凱基證券

image
矽創相關權證

 驅動IC廠矽創(8016)專注發展利基型市場,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應用更是今年聚焦重點,隨著布局擴大,第四季業績可望創下歷史單季次高水準,並挑戰歷年同期最佳紀錄。

 矽創第三季賺進18.8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97倍,締造歷年單季新高,每股盈餘高達15.69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42.3億元、每股盈餘35.24元。展望第四季,雖因季節性影響,獲利將較上季度下滑,但在漲價效應與供應鏈吃緊的支撐下,季減幅度相對有限,全年可望輕鬆賺逾4個股本。

 矽創將智慧型手機驅動IC營收占比維持在較低水平,同時專注在各利基型應用,因此手機市場就算近期雜音頻傳,非手機應用持續缺貨,驅動晶片短期供需未見反轉跡象,甚至因上游報價狀況而持續調漲價格。明年在車廠要求下,規格升級與平均搭載量提升,利於較高均價與毛利率的車用面板驅動IC(DDI)產品需求暢旺,有望成為2022年矽創營收與獲利成長的重要動能。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