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方歆婷/台北報導

易飛網新藍海 三招國旅拚獲利

營運長張仕賢一日合體三縣市長,政商人脈雄厚

image
 ●易飛網集團營運長張仕賢(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共同推展桃園深度觀光。圖/業者提供

台灣與馬祖之間的交通增添新利器!易飛網(2734)總代理的「南北之星快輪」,宣布明年4月正式啟航,每年估帶進8億觀光產值。公司宣示寶島深耕計畫,超前部署疫後市場,易飛網集團營運長張仕賢一天之內連開兩場記者會,並合體桃園、馬祖及基隆三位縣市長,軟實力雄厚引起產業高度矚目。

目前馬祖交通受限,飛機只有立榮航空接駁,但2至6月常遭遇天候不佳而霧鎖馬祖,班次容易延誤或取消;至於台馬輪歷史悠久,但每次航程長達十小時。易飛網與南北海運公司合作,拿下總代理權,結合旅行社資源與優勢,成推升馬祖地區觀光發展的一大助力。

易飛網這次總代理的南北之星快輪,台馬航程只要三小時,可說是馬祖的觀光新推手,特別是藍眼淚奇景享譽國際,結合台灣首個以十年為願景的「馬祖國際藝術島」藝術行動,後續市場想像空間大。因此,馬祖縣長劉增應與桃園縣鄭文燦,1日同步站台參與易飛網記者會。

 張仕賢指出,斥資2.5億元打造的南北之星,船體具備高速穩定、高乘載量等優勢,單次載客量可達300人,運量相當於四架離島班機機型,且每一船班皆有連江縣居民保留位,每一航班皆提供全程免費衛星WiFi,預期未來每月載客量可突破8千人,每月觀光經濟效益上看7千萬元,年度觀光產至少有8億元。

張仕賢表示,公司同心協力展開寶島深耕計畫,除南北之星外,並且積極開展桃園深度旅遊;另易飛網集團亦為基隆觀光巴士城市行銷執行單位、以及先前同時也是台東熱氣球節門票運營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今年因疫情嚴峻,觀光巴士也因而宣布停駛,市府決定用停駛的空檔時間重新塗裝觀光巴士,基隆觀光巴士主題旅遊將於12月4日起每周六、日固定發車。此項觀光任務,則交由易飛網集團負責執行

易飛網原本國旅比例約二成,疫情爆發後國境封閉,全力拚國旅。由於是華信假期總代理、且其子公司在馬祖有免稅店,加上經營電商、並成為台灣虎航的免稅運營商及配合縣市政府推動好玩卡,近期國旅業績一度占營收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