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劉朱松/台中報導

延單效應 達新Q4營運淡季不淡

 受惠於旗下越南廠第三季延單效應,達新(1315)第四季淡季營運,可望比2020年同期好,尤以美國輕便雨衣、及歐洲風雨衣訂單出貨最好。

 另外,達新台北辦事處參與台塑大樓都更案,其辦公室分配面積,由原來的1,320坪變更為1,430坪,增加110坪,粗估新增坪數市值增加近1.5億元。

達新透露,位於台中工業區的總公司,區內有一棟四層樓工廠,公司規劃再增建第五樓,面積約1,000坪,五樓屋頂將裝設太陽能面板,作為發電之用,目前工廠增建案,預定12月底前申報開工興建,未來將作為新產品與新增訂單的生產工廠。

達新旗下達越廠,位於越南胡志明市新順加工出口區,自7月13日起,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政策,7~9月暫時停工,10月2日起復工與出貨,生產作業恢復八、九成以上。至於達新位於越南中越的四家配套廠生產作業,則不受疫情的影響。

暫時停工下,達新越南廠7~9月產品均延後至第四季出貨,使得第四季原本是營運淡季,頓時變成「淡季不淡」的市況。

達新強調,第四季接單出貨可望比上年同期好,尤以美國輕便雨衣、及歐洲風雨衣訂單最好。其中,美國訂單產品以輕便雨衣、護貝機及裝訂機訂單居多,美國的輕便雨衣訂單數量雖大,但單價偏低;相反地,歐洲訂單以風雨衣(含禦寒風衣)為主,單價高,數量較小。

 至於達新台北辦事處,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口,即台塑大樓後棟七樓,因參與台塑大樓都更案,其辦公室分配面積,改位於北棟的九樓與17樓,近期最新分配結果,由原來分配的1,320坪,再變更為1,430坪,共增加110坪,粗估新增坪數市值增加近1.5億元。

 達新除加強台灣、大陸、越南及緬甸廠的產能布局外,為搶攻防護產品商機,已首度推出「羽級超輕薄零死角防飛沫防護面罩風衣休閒外套」,在旗下經銷商通路銷售;另也在電商通路,開設達新旗艦生活館,以「Aith」品牌,販賣首款防護面罩風衣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