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蔡淑芬

金鑽獎回饋社會 12家機構送愛

image
 ●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匯集12家機構的愛心,共同捐贈五家社會企業或NPO機構。圖/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由「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的第24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匯集12家機構的愛心,共同捐贈屏東基督教醫院等五家社會企業或NPO機構,協助屏東地區提升「遠距醫療、長照接送、部落創生、社區關懷、校園傳愛」等公益項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關懷地方弱勢族群,具體落實金融 x ESG理念。日前舉辦捐贈儀式。

 金鑽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基金獎項,每屆評選結果深受國內投信投顧業界與廣大投資大眾的關注。每屆金鑽獎除鼓勵表現優異的傑出投信投顧從業人員外,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也持續號召各參與單位與得獎之基金公司,共同舉辦回饋社會公益活動,例如:共同基金論壇、愛心救護車/巡迴醫療車捐贈、基金志工日等活動。累積至2020年底,總計捐贈24台愛心救護車或巡迴醫療車,遍及全台八個縣市12家偏遠地區的教會醫院。

 2021年隨著新冠疫情加劇,進出醫院不似以往便利,但老齡化的城鄉地區,長輩們的長照、醫療等需求仍刻不容緩,同時疫情也加大醫療資源分配不均,也影響許多人的生活、工作與教育,帶來翻天覆地的影響。疫情改變大家習以為常的生活與工作型態,「金鑽獎」主辦單位也積極思考,如何友善環境、帶給社會正面能量,尋求永續發展的新路徑,提出公益活動2.0的全新企畫。

今年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以「賦能與創生」為主軸,從「點」(教會醫院)出發,延伸至「線」,協助解決「遠距醫療、長照移動、部落創生、社區關懷、校園關懷」等面向之痛點,進而擴大涵蓋「面」,結合金融投信投顧業者、社會企業與NPO公益組織,盼能以12家教會醫院為核心,深耕地方,降低城鄉差距與醫療資源不均,創造永續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