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郭文正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雲嘉南分署彩虹杯杯奪金

image
●雲嘉南分署於第七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一舉榮獲四獎項,獲獎同仁與分署長劉邦棟(穿西裝者)合影。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部於11月29日舉辦「第七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頒獎典禮,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靠著四件作品,一舉奪下二類組第一名及兩佳作的優異成績,其中拿下「認知學習障礙設計組」第一名的參賽作品「彩虹杯杯」,能排除認知障礙者理解力及記憶力較不佳的困境,協助適應職場環境並創造獨立完成工作的成就感。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打造友善職場環境,協助排除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職場上的障礙,勞動部每兩年舉辦一次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競賽分為四組,本屆共有150件作品參賽,希望透過競賽辦理進而推廣職務再設計理念,讓更多優秀創意設計,被運用在職場上。

 此次獲獎的四件作品為分署轄下的永康就業中心以「彩虹杯杯」榮獲「認知學習障礙設計組」第一名、虎尾就業中心則以「省力伸縮包膜器」及「單手裁切輔助器」拿下「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通用設計組」及「動作障礙設計組」佳作;另雲嘉南分署職務再設計專案單位也以「百款工具,義肢搞定」獲得「動作障礙設計組」第一名,獲獎優秀作品不僅具實質效益更可改善工作效率。

 雲嘉南分署為協助企業改善職場工作環境或提供就業所需之輔具等,每人每年最高可補助十萬元,歡迎有申請需求的企業至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 yct168.wd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