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陳宗慶

亞洲超級團隊競賽 越南奪總冠軍

image
 ●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左)頒發總冠軍予越南隊Chubb,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助理楊玉梅(中)代表領獎,貿協副秘書長王熙蒙(右)祝賀合影。圖╱貿協提供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亞洲超級團隊」(Asia Super Team)跨國競賽,11月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揭曉,由越南企業Chubb Vietnam奪得本屆總冠軍,抱回價值5萬美元的獎勵旅遊行程大獎。

 活動中亦發布「後疫情獎勵旅遊意向大調查」結果。

 「亞洲超級團隊」競賽,今(2021)年已進入第八年,每年皆推出全新主題及獨創競技內容,為台灣獎勵旅遊創造話題,呈現台灣獎勵旅遊的多元風貌。

 外貿協會王熙蒙副秘書長表示,今年亞洲超級團隊線上競賽形式再升級,通過首創「雲旅遊互動平台」,打造「明日夢冒險王Future Land」虛擬競賽園區,邀請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八國企業菁英代表隊跨國參與。

 同時,今年更首度邀請台灣企業作為地主隊,為今年的線上競賽增添不少火花。

 在為期兩周的競賽期間,九國企業透過主題式台灣360獎旅影片並搭載VR觀影裝置,沉浸式體驗台灣的多樣面貌。

 今年更首次嘗試展開Podcast及部落格文章創作、尋寶遊戲、虛擬繪畫創作等獨家創新競賽挑戰,使參賽企業在競技過程中增添對台灣的好感期待與想像空間。

 同場公布「後疫情獎勵旅遊意向大調查」。由於受COVID-19影響,2021年全球多數企業取消或延後獎勵旅遊計畫,今年MEET TAIWAN特別針對亞洲八國及歐美商務人士調查他們在疫情影響下的獎勵旅遊意向。更多訊息可至網站(asiasuperteam.meettaiwan.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