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姚舜/台北報導

緯豆餐飲添新兵 代理忠青商行

 看好國民美食的剛需屬性,代理引進有「點點心」港點專賣店與「太興茶餐廳」兩大香港餐飲品牌的緯豆餐飲集團,轉而鎖定台灣本土餐飲品牌發展連鎖,並已取得有「文青飯館」封號的「忠青商行」餐廳代理權,開在台北101美食街的首店開始營運,啼聲初試即成為台北101美食街櫃位坪效王,為新品牌發展連鎖奠基。

 疫情改變了消費習慣,也讓餐飲業者見識「剛需」餐飲與食品的抗性與市場胃納,緯豆餐飲為繼王品、饗賓、漢來美食與乾杯等連鎖餐飲集團創剛需餐飲品牌後,以代理型式切入剛需餐飲市場的餐飲集團。緯豆餐飲負責人劉峻緯表示,為分散風險,緯豆旗下各餐飲品牌未來將推出剛需型食品結合零售與電商通路,期能更貼近常民飲食需求,擴大集團營收。

  緯豆集團旗下「點點心」港式點心專門店,目前共有八間門市,12月中也將於新莊宏匯廣場開出第九間分店。香港冰鎮奶茶始祖「太興茶餐廳」在台北有二間分店,加上新代理的「忠青商行」101店,集團今年總店數12家。

 緯豆餐飲集團2020年營收4億元,2021年雖受疫情影響業績,但有新店加持,有望持平。劉峻緯表示,若疫情持續受控穩定,緯豆餐飲2022年將布局全台,在不同縣市陸續開出至少五間分店,拚集團營收突破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