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多爾西閃辭推特 技術長接棒

傳股東不滿投入心力太少;周一股價下挫2.7%,近半年已跌逾兩成

image
推特近年與其他社交媒體股價表現 ●推特執行長多爾西周一在自家社交網站上宣布辭職。圖/路透

 推特(Twitter)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29日(周一)在自家社交網站上宣布辭職,並將營運兵符交給技術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據悉,股東長久以來不滿多爾西投入推特的心力太少,是促使這位創辦人決定下台的原因。

 消息一出,推特周一股價躍升近11%,但最後以下挫2.7%作收。疫情爆發後,推特股價曾經飆漲,但近半年股價跌落逾兩成。

 多爾西是矽谷最著名的企業領袖之一,同時擔綱數位支付公司Square執行長,他身兼二職以及外務繁多一直招致抨擊,去年初激進股東Elliott Management曾要求改變,認為多爾西同時身為Square與推特執行長,並未給推特太多關注。

 此外,推特發表新功能速度緩慢也引起批評,促使這家社交平台過去一年發表多項功能,盼能改善這個問題。

 亞格拉沃出身工程師,是在推特任職十年的老將,如何在Instagram、抖音等強敵環伺下突破重圍,以及如何處理該平台規範言論的議題,都是他接手後的挑戰。

 多爾西2006年共同創辦推特,表示辭去執行長是自己的決定,但仍會留在董事會,直到2022年股東大會任期屆滿。

 推特董事會除了任命亞格拉沃任執行長之外,也任命Salesforce.com總裁暨營運長泰勒(Bret Taylor)擔任董事。

 多爾西在聲明中指出,「我決定離開推特,因為我相信這家公司已準備好與創辦人分開,繼續前進。」他強調,相信亞格拉沃與泰勒是正確的領導人選。

 此次多爾西交出領導權,也意味董事會認同該公司先前規劃2023年以前年營收倍增的目標。推特今年2月設立野心勃勃的成長目標,預計2023年營收將上看75億美元,每日用戶數增至3.15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