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30文/郭亞欣

輸銀二手電腦 送偏鄉學童

image
●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戴燈山(前排右二)及同仁與新竹縣大同國小校長、教師合影。圖/輸銀提供

 中國輸出入銀行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關心公益,將二手電腦捐贈國小幼童使用。該行延續去年舉辦偏鄉學校電腦捐贈的相同理念,希望能豐富及縮小城鄉之間的資源差距,將行內已屆汰換年限之舊電腦一一清查後,整理出效能仍佳的電腦捐贈予新竹縣大同國小。

 該次捐贈儀式由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戴燈山帶領輸銀同仁,親赴新竹縣大同國小將電腦親手交付。戴總經理表示,輸銀長久以來的理念就是關懷公益、幫助社會;由於先前三級警戒時,大部分學校採取遠距教學等防疫措施,而在資源及經費上面臨困難,因此期透過捐贈二手電腦,達成資源再利用、增加教學資源及防疫物資等一舉數得的目的。

 輸出入銀行身為財政部所屬之國營銀行,對公益活動一向不遺餘力,除該次的電腦捐贈活動外,亦先後舉辦捐血及淨山等等活動,未來仍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維護社會公益,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