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30柯宗沅/台北報導

兆豐投顧:2022年百花齊放

 面對2022年台股投資方向,兆豐投顧指出,電子產業終端需求放緩,但規格與半導體平均含量的提升,以及缺料問題緩解,仍帶來成長機會;傳統產業主軸則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碳中和及汽車等相關商機逐步浮現。

 半導體動能已由單位成長(Unit growth)轉成平均含量成長(Content growth),兆豐投顧認為,2022年半導體整體供需依舊吃緊,漲價趨勢延續,加上車用、HPC等應用帶動,預估半導體產值年成長約10%;先進製程則為產業發展的主要動能,設備股受惠晶圓廠資本支出大幅增加,雨露均霑外,IC設計股也受惠5G滲透率提升及AI成長加速,需求暢旺。

 ABF載板同樣受惠HPC需求維持高速成長,國際大廠積極擴建ABF產能仍難滿足市場需求,預估2023年仍有14%供需缺口,台灣三大載板廠近年ABF營收快速拉升,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達30%。

 5G毫米波的布建則受缺料所苦,但在情況緩解後,在手訂單遞延出貨下,2022年成長率加大,帶動聯網設備的Wifi 6占比將超過七成,有利網通晶片廠營運。

 低軌衛星部分,隨市場快速擴張,領導廠商SpaceX的供應鏈自低軌衛星的營收貢獻將有顯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