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30魏喬怡/台北報導

瑞銀投信總經理 焦訢將轉戰滙豐中華投信

image
2021年投信總經理大搬風

 投信總座再傳異動!據市場人士透露,近期已請辭、任職至2021年11月30日止的瑞銀投信總經理焦訢擬轉戰滙豐中華投信接任台灣區負責人(country head),這是2021年來第十位傳出異動的投信總座。

 滙豐中華投信表示,近期公司高層確實有異動。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在2021年10月時就被調任到大陸、11月20日正式接任滙豐晉信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不過,對於外傳挖角瑞銀投信總經理焦訢來接任董座一職,滙豐中華投信表示不便評論,李選進的接任人選會在日後適時公布。

 焦訢在外商金融界任職多年業務經驗豐富,在加入瑞銀之前,任職於香港利昂達證券公司(Leonteq Securities)負責台灣區業務,並曾任香港EFG Financial Products的台灣區主管與RBS Global Markets衍生性商品業務團隊的台灣區主管,在美林投顧任職時,更曾與前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共事過。

 焦訢是在2014年時加入瑞銀擔任業務團隊主管,主要負責開發公司產品通路、海外私人基金和代操業務方面扮演關鍵的角色,瑞銀境內生技基金的成立上市也是她所主導,她在2017年時接任瑞銀投信總座,瑞銀投信在她接手後,境內基金規模成長快速,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境內基金規模從2016年12月底的43.42億元成長到2021年10月底的142.41億元、成長了227%。

 事實上,在此波疫情衝擊下,2021年投信總座異動頻仍。據投信投顧公會網站顯示,2021年以來已有元大投信、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安本標準投信、統一投信、台中銀投信、第一金投信、街口投信、華南永昌投信、兆豐投信等九家投信總座搬風,若加上瑞銀投信就有十家總座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