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9孫彬訓/台北報導

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 Q4強力吸金

 擺脫美國縮減購債不確定性後,資金續前進全球股市,帶動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續吸金,其中領引市場多頭的全球科技股票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低檔市場則押注大陸A股再起的投資機會。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的資料顯示,跨國投資股票型歷經第三季市場波動修正後,第四季起規模再度恢復正成長,10月增加193.74億元,規模來到4,507.67億元,單月增幅4.49%,表現較整體境內基金成長的2.33%還要優異,凸顯目前市場氣氛偏多,即便行情出現修正,投資人持續前進風險性資產。

 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子欽表示,科技股在第三季末受貨幣政策轉向預期出現較明顯的跌勢,不過從過去經驗顯示,利率和科技股的相對評價沒有顯著關聯性,僅是短期因素雜音,預期科技股憑藉著題材及獲利高成長優勢,仍是資金布局經濟復甦受惠的風險性資產之一。

 第一金投信認為,按經驗,市場將分三階段反應縮減購債帶來的衝擊,擔心短期波動風險的投資人,可配置金融、能源、公用事業等景氣受惠股,而穩健積極型投資人,可留意創新科技類股或台股大跌加碼的機會。操作上看好金融、能源、公用事業等景氣受惠股,相對抗震。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目前整體環境讓股票及高風險債券仍有表現的空間,因此短中期內持續看好全球股市、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等資產類別,並側重基本面轉好的標的,但投資人也需留意貨幣政策調整後引發的波動提高,強化風險控管。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隨全球供應鏈瓶頸逐漸改善,有利經濟重拾成長動能,聯準會逐步縮減購債規模衝擊有限,樂觀風險情緒可望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