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9鄭淑芳/台北報導

圓展攜手Sennheiser 啟動聲音追蹤技術應用

 為提升遠距協作及做簡報時的影音體驗,圓展(3669)宣布與世界知名音訊品牌Sennheiser(森海塞爾)展開技術合作,經由雙方合作,圓展研發的AVer Pro AV自動追蹤與PTZ視訊攝影機,即可透過AVer PTZ Link軟體整合 Sennheiser TeamConnect Ceiling 2麥克風,開啟聲音追蹤功能的新應用。

 為擴大在遠距應用的市占,圓展持續與國際大廠展開技術合作,近期在合作上又有新進程,即是與世界知名音訊品牌Sennheiser(森海塞爾)展開技術合作。

 圓展美國子公司產品行銷暨OEM合作總監Andy Teoh指出,聲音追蹤技術已成為現今遠距協作不可或缺的功能,PTZ Link是一款適用於WindowsR及MacR的軟體,透過網路IP連接各裝置,無須任何編程,即可輕鬆配對麥克風及圓展攝影機,提供以聲音為基礎的自動追蹤技術。透過PTZ Link整合Sennheiser Team Connect Ceiling 2麥克風,AVer Pro AV攝影機一秒變成聲音追蹤攝影機,可以自動切換角度鎖定正在發言的與會者。

 其中TeamConnect Ceiling 2 吸頂式麥克風採用具專利的自動動態波束成形技術(automatic dynamic beamforming technology),能夠迅速傳送發言位置訊號給AVer攝影機,讓鏡頭精準對焦並追蹤發言人。除此之外,還賦予了優先區域(priority zone)及5個進階排除區域(advanced exclusion zones)的新功能,這二個功能可賦予發言者高於房間內其他發言者的優先性,還可精準定位和消除不需要的噪音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