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9翁毓嵐/台北報導

Kyndryl結盟微軟VMware 搶IT服務商機

image
 ●Kyndryl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圖/Kyndryl提供

Kyndryl(勤睿達)自IBM正式拆分、並於11月4日於紐約證交所獨立上市後,短短三周內,旋即就接續與微軟及VMware等大型雲端/應用軟體服務商締結全球策略聯盟的緊密合作關係,放眼擴大至4,150億美元的IT基礎架構服務市場業務機會,並預期在接下來的五年內,以優於市場平均的7%年複合成長率增長之際,同步將全球客戶從既有的4,000多家擴展二~三倍,力拚其年營收規模在2025年回到年成長正軌。

自IBM分拆後,Kyndryl首度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新任Kyndryl大中華區總裁的鄭軍強調,不同於IBM過去接連出售PC及x86伺服器兩大業務,係基於該業務對於整體營運帶來的利潤空間不斷收斂,此回Kyndryl成立後即獨立上市,營收規模為位居其後的競爭對手兩倍之多,加上已在全球擁有多達9萬名專業IT技術及諮詢人員的規模,Kyndryl從起點開始,就具有相當的優勢。

 現在的Kyndryl不僅與IBM互為重要客戶關係,同時也能透過與更多雲端服務、應用軟體解決方案服務商的強強聯手,擴大IT服務市場生態圈的業務機會,預估接下來Kyndryl可觸及開發的市場規模直至2024年,將以7%的年複合成長率、從4,150億美元再增長至突破5,000億美元。

 Kyndryl也重新聚焦六大業務版塊,包括雲端服務、企業端的核心系統架構、彈性的數位化工作場域、應用程式暨資料數據的AI分析、網路暨邊緣運算服務,還有資安與系統穩定性。

 Kyndryl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指出,過去Kyndryl未拆分時,在台灣金融產業、電信及製造業如半導體等領域即在規畫網路、建置及管理維運、乃至於邊綠運算服務有很深著墨,接下來因應台灣產業在混合雲架構複雜化、數位化轉型需求,將更強化力道於雲端服務、資料端的AI應用及資安強化和系統穩定性等服務層面的業務。

 黃文聰表示,Kyndryl也透過這一年與客戶的溝通,於其中發掘更多新的業務機會。說穿了,不再受限於IBM招牌的包袱後,Kyndryl更能就客戶既有IT架構環境,橫向整合更多友商如微軟、VMware的技術和支援,為客戶規畫並提供更全面的軟硬體、虛實介面解決方案,同時也透過強強聯手的戰略合作,發揮1+1>2、或甚是1+1+1>3的綜效,相互擴展更多業務的生態圈之際,納入更多合作夥伴、開拓更多客戶及業務機會。

 有趣的是,Kyndryl的發音恰巧與台語的「肯做」相似,黃文聰與台灣團隊也一路抱持「肯做」的服務心態,投入協助客戶面對數位化的挑戰、更複雜的混合雲IT架構建置及維運服務。後續Kyndryl也將在握穩占比達八成的金融產業客戶之際,致力拓展在其它產業領域的業務機會,同時納入更多人才、擴大團隊,維穩在台亦有優於市場平均成長率的表現。